孤举❄️

理想主义 追梦少女
微博:孤举

【巍澜】《小鬼王的斯文软语合集》

(/ω\)看上去斯文的小鬼王说出来的情话可是异常凶狠呢!
(´-ω-`)接下来再出一个争鸣niangniang的

1.“有一个人,我和他萍水相逢,什么关系也没有,在他心里,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。”沈巍在指甲挠门的背景音下轻柔地说,“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。”

2.一方面他心里软得不行,几乎想就放纵自己这么一回;一方面想到赵云澜这种风月场上惯会讨好的,这种事不知道对别人做过多少回,就咬牙切齿,恨不得要把他关起来……然而是快乐也好,是愤怒也好,最后沉寂下来,都成了越发难忍的落寞。

3.“在这种城市,两个人可能住得很近,却一直也没见过对方,但是也说不定哪一天开始,就天天碰面了,都是缘分吧。”

4.“不会,在我眼皮底下,他能出什么事?”

5.“危险,勿追,速归。”

6.“何止,”斩魂使仰起头,透过他自己制造的灰雾,望向矗立在那里岿然不动的山河锥,轻轻地说,“一定千刀万剐也难消心头之恨。”

7.“你敢碰他一根头发,我让你后悔从‘那地方’爬出来。”

8.“没有。”沈巍说,“那只是我的私心,只是……为了一个人。”

9.“那天我酒后无状,除了脱体离魂之外,有没有做别的有辱斯文的事?”

10.“别人都对我避之唯恐不及,你好大的胆子。”

11.“打扰了,那我把他带走了。”

12.“我是不祥之人,会伤了你的。”

13.“我接住了。”
赵云澜听见沈巍这样轻轻地说。
赵云澜愣了一下,沈巍却笑了,用一种与方才大相径庭的……几乎是平静的口气继续说:“我接住了,你这一辈子,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,哪怕你有一天烦了、厌了、想走了,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,就算勒,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。”

14.“还在外面呢,你注意点。”

15.“那我过去了,你自己小心。”

16.“到时候你让我怎么办?”

17.“放开,别用你的脏手碰他。”

18.“你要是傻了就好了。”

19.“前面有点台阶,不好走,我背你上去。”

20.“准备了你喜欢的,什么都吃一点,不要挑食。”

21.“你帅不帅都没什么关系,我不在意。哪怕你五大三粗,头生癞脚生疮、歪瓜裂枣,在我心里,也并没有什么不同的。”

22.他忽然似有意似无意地说:“那你会骗我吗?”
背对着他的沈巍一顿。
赵云澜追问:“会吗?”
沈巍深吸一口气,依然是没回头,片刻后,才低低地说:“我不会骗你,也永远不会害你。”
赵云澜用天眼追逐着他的背影,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身上的光在自己三言两语中渐渐黯淡下去,就像是一朵烧尽了的烟花,心里忽然一阵无来由的难过。
于是他点了点头:“嗯,好,那我相信你。”
沈巍猝然扭过头:“我只这么一说,你就相信吗?”
赵云澜蓦地一笑:“只要你说,我就信。”

23.“你想去哪不能等我一会吗?我不过就是出去买了点早饭,一回头你人就不见了,我都快被你吓死了好吗?再这样我就……”

24.“去你的。”

25.“放心吧,我会照顾他的。”

26.“只要他还要我,我必定死生不负。”

27.“这些话晚上回去再说。”

28.“鸦族竟敢伤你,这样忘恩负义的东西,千刀万剐、亡族灭种不足……”

29.“闭眼,眼睛还没好,别硬看东西,伤神。”

30.“为人父母的,总是希望子女一世安康,妻子和美,你冒冒失失地带着我去,连年都不让二老过好,是不是太……”

31.“原本是山鬼‘嵬’,”沈巍垂下眼,沉沉的目光透过锃亮的地板,不知道看见了多久远的过去,“可是有一个人跟我说,山鬼虽然应景,但是未免显得气量狭小,这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峰绵亘不绝,不如再加上几笔,好凑个大名。”
 赵云澜摸了摸鼻子,总觉得这人的语气听起来耳熟:“什么人这么狂妄,张嘴就给人起大名?”
 沈巍笑了笑:“只是个路上偶遇的人。”

32.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巍笔。

33.“你是傻小子睡凉炕不知道冷吗?”

34.“阴差已经在路上,无论他要你做什么,千万别答应,等我回家——巍。”

35.“我看你是非要把我气死才甘心,我恨不得,恨不得……”

36.他忽然难以自抑,一团黑雾从袖子里升腾出来,将赵云澜裹在其中,隔绝了所有人的视线,只有他自己能看得到,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了他和赵云澜两个人。
 沈巍忽然自嘲地苦笑了一下,想起数千年前,心里一边想着只要那人肯多看自己一眼,就是为他死了也值得,一边又觉得不配污了他的眼睛,眼下却又贪心不足,希望他只是自己一个人的,别人连看也不要看见。
 原来不知不觉中,千万年前一颗种子,已经长成了他堪不破的心魔。
 天性也好、本能也罢,沈巍从出生以来就一直苦苦地反抗着它们,然而末了,却只是一次猝不及防的萍水相逢,就让他永世不得超生。

37.“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。”

38.“全天下的人都对不起我,但是你没有。”

39.“我的命是你给的,我的眼睛也是你给的,我的一切都是你给的,你有什么对不起我?”

40.“上下五千年,天上人间,你就只想和我说这一句话吗?”沈巍低低地问,过了片刻,他叹了口气,“轮回晷那次,你记得我和李茜说过的话吗?我说人这一生,只为了两件事,值得自己赴死,为天下家国成全忠孝道义,为知己成全自己——自古有轻生酬知己,我既然肯为了你死,当然也肯为你活着,我求仁得仁。你一直也没掉过眼泪,别为了我哭。”
而后沈巍轻轻地伸出手,用手背磨蹭着赵云澜的脸:“我有些心里话,本来是不必说的,可是它们在我心里时间太长,实在是有点憋不住了,不吐不快。他们都想要回他们的昆仑君,其实我私心里也想——你那么玲珑剔透的一个人,一点就透,这些心思,我瞒你也没意思,不如痛痛快快地说——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,哪怕他再心甘情愿,再默默无声,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,希望有一天对方能看见,我不能免俗。”
沈巍深深地看进赵云澜的眼睛:“有时候我也想,如果有一天,你能想起来那些事,我就可以跟你说,你看,我答应过你的,全都做到了,没有一丝折扣,没有一句食言,那时候你会给我什么样的表情呢?没有人不自私,阿澜,我也一样……可是我实在不舍得。天命所归,三皇五帝也不得不按着既定的轨道走,盘古陨落,女娲散魂,你贵为大荒山圣,却也不比先圣高明在什么地方……你没有办法。昆仑君身上压着十万大山,那么痛苦,我舍不得你过那样的日子。你当一个高高兴兴的凡人多好。可他们都在逼你,在昆仑山上的时候,我当时真想……真想把他们都杀了。”

41.“光天化日的,胡说什么。”

42.“我确实是第一眼见到你,就三魂去了七魄,从此再也忘不了了。”

43.“没什么,那时我什么也不懂,你对我很好,带我访遍名山大川,走走停停。可惜女娲还没有把天补好,你总是说,漫天淫雨,连大好山河也不好看了,我却觉得没什么,那是我一辈子看过得最好的风景。”

44.“你不要一直介怀,我这样的人,本来就是不容于天地的,你为了保住我,让我从大不敬之地脱胎出来,并不是陷我于不义,我是感激你的。”

45.“与你在一起的日子,让我朝生暮死,我都是乐意的。”

46.“我还以为你要搞花卉批发——怎么说也应该是我娶你过门,你昨天才说过今天要跟我姓。”

47.“你怎么……怎么可以这么不检点?”

48.“你知不知道这是在大街上?你知不知道别人经过的时候会看到?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少次,想把那些和你在一起过的人,那些看见过你的人的眼睛都挖出来吗?”
(亲娘啊(/ω\)!!!)

49.“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,血还是红的,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”

50.“如果我跟你走,你肯吃药吗?”

51.“在你看得见的地方。”沈巍低低地重复了一边,略显单薄的嘴角似乎想往上扬一杨,可中途失败了,就演化成了一个苦笑,过了一会,他轻声说,“云澜,你就别再折磨我了。”
 “直到现在,”赵云澜听见沈巍用压在嗓子里的声音说,“我最后悔的事,就是大意招惹了你,而后又没能把持到底,一错再错下去。想起来,大概是……是我修行不够,心智不坚,太软弱的缘故。”

52.昆仑君一开始不理他,后来终于忍不住问:“都到了你的地盘上了,还老跟着我干什么?”
 少年就直眉愣眼地说:“喜欢你。”
 昆仑君整天被人说放诞无礼,终于有机会说别人一次,于是抓紧了这次机会,毫无愠色地“斥责”说:“无礼。”
 鬼王少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不知道怎么就无礼了。
 昆仑君守着封印不知多少年,穷极无聊,于是又问:“你喜欢我什么?”
 白纸一张的鬼王少年对自己的欲/望坦坦荡荡,直白地说:“好看,想抱你。”

53.“真好看,如果用它编一条链子,你就会喜欢了吧?”

54.“那个……”鬼王语塞了一下,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好一会,才扭扭捏捏地指了指自己的额头,“那个……能不能再来一次?”

55.“你在这里,我哪也不想去。”

56.“你不准死,我什么都办得到,什么事都办得出来!”

57.“我始终想问问你,什么才算生命。”沈巍感觉到赵云澜抱着他的手越来越紧,“后来我终于在邓林边上遇见了准备上蓬莱的你……没想到一见了你,我那些到了嘴边的话,最后竟然一句也没能问出来。”

58.沈巍突然挣脱开赵云澜的手,手心蹭过对方的脸,然后捏住了赵云澜的下巴,逼迫他抬起头来,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守着这个诺言几千年,现在大封将破,我已经走到了末路,本想自己悄悄地来,再悄悄地走,可是机缘巧合,因为你而功亏一篑。从那天晚上你真正属于我开始……不,从那天你第二次告诉我,要把你的真心给我时,我就再也放不开你了。”
 “我是故意在大神木里留下假记忆误导你,而后故意让你看到我取心头血给你,又故意欲擒故纵地离开你,让你下黄泉来找我,又引导你看了后土大封中删减过的记忆……都是为了让你心生愧疚,让你离不开我,让你最后心甘情愿地陪我去死。”沈巍的手越来越凉,他情绪越激动,手指就越紧,掐得赵云澜下巴生疼。
 “就算是现在,被你看出了一切,我其实还是在逼你,”沈巍声音很低,却几乎破音,“你是要选择和我一起死,永远归于混沌,还是让我取出你这一世的记忆,从此你不认识我、不记得我,我和你再没有半点关系?”

59.“那都是没什么的……云澜,就剩下这几十年了,我们像凡人一样一起过一辈子好不好?”

60.“我去追他。”

61.他最后深深地看了赵云澜一眼,随即终于整个人都没入了大火,再也看不见了。
 原来他费尽心机想要得到的人,最后却是被自己亲手推开的。
 原来他机关算近的要来的同生共死的承诺,最后却是被自己先毁了约。
 “不死不灭不成神”,他果然是天生愚钝,行至末路、生死一瞬的时候,才忽然在那电光石火间明白了。
 沈巍心里不知怎么的,反而骤然一松,忽然有种“自己能配得上他了”的感觉,然而……
 可惜不能再见了。

62.“好吧,晚上回家我念给你听。”沈巍语气温和又无奈,而后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目光,“但是你听就好好听,听困了就睡,不许乱来。”

63.沈巍赶紧安抚:“好好好,起来吧,回家了。”
 “起不来。”赵云澜面无表情地把脸转到一边,“腰肌劳损。”
 沈巍温柔且害羞地说:“……那我抱着你?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1)